为什么要喜欢我?

阴云 03








有虚构人物出现



Eddy看了眼Brett手机里的女生,以一种无可奈何的语气叹道:“兄弟,你是去教小提琴的,而不是去当选秀评委。”


不可否认那女生很漂亮,眉目间充满灵气,年轻又鲜活。Eddy的心在对比之后不可避免地抽了一下。


“我当然知道啊。”


Brett此刻坐在Eddy身前,而Eddy将他的整个后背都裹近怀里,左腿紧挨着左腿。Eddy突然环住了他的腰,却把脸埋进爱人的后颈,呼出一口灼热的小情绪。


Brett顿了一下,拉住Eddy的右手往上提,放到左胸口,让他的手感受到自己的心跳。


“好啦,你知道我最喜欢你。这是无论什么发生都不会改变的。”他轻声哄道。


Brett当然深爱着他。当初双方刚刚吐露出热烈缠绵的爱意时,就遭到了双方父母极大的反对,尤其是Eddy那边的。他父亲甚至扬言要和Eddy断绝关系。好几次他去到Eddy家,都能看见他颓然地半瘫在沙发上,双手环在胸前,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甩在木茶几上的亮着的屏幕。


“谁在乎呢?我既然做什么事不需要你们得支持,自然你们的反对也对我毫无约束。”


某天,他这么告诉Brett,当时他还吊儿郎当地耸了耸肩。Brett不清楚他是真不在意还是强撑脸面,但他爱死了Eddy这副有点痞性的样子。当少年时的叛逆期被暴力强压下去时,你就应该清楚,那股叛逆不是消失了,而是变得像弹簧那样,总会在成人后的某天爆发出来,且不是凭你的威胁就会收手的。


总之,Brett也和他的父母断了联系。尽管没什么必要——他的父母虽然失望,但还不像Eddy父母那样极端——但他照做了,为了Eddy。仿佛只有断联才能表现出他的立场似的。这些年来唯一还有联系的就是他的亲姐姐。他们关系还算不错,只要她不提他父母的话。


Eddy轻轻的发出一声“嗯”的鼻音,然后吻了吻Brett的后颈,将怀中人又勒紧了几分。Brett这才继续缓缓道:“他们同意我们的定价,甚至连讨价还价都没有。好啦,这是件好事,你不是也希望我们能尽早搬进那个公寓吗?”


Eddy这才抬起头,亲了亲Brett后脑勺:“对喔。那个公寓超漂亮的,两层楼耶。”


他好像个小孩。Brett失笑。


这件事就算是翻篇了,大概。


周五的下午三点,Brett见到了他的学生。她叫Catherine。和别人不一样,她一见到Brett就和他自如地攀谈起来,就像是对待许久不见的老友一般。Brett很喜欢这种相处模式,对于那种恭恭敬敬的学生,他不是看不惯,只是强压在他们之间的尊卑意识总让他有点手足无措。Catherine是很标准的在西方文化下长大的女孩,她爱笑,又开朗,一头短发随着她的一举一动舞蹈着。她的存在感很强,年轻就是这么一回事。


她有比较好的小提琴基础,差不多都在练习克莱沃尔和罗德的练习曲了。她没有考级的打算,所以每天上课不过是弹奏几遍不同的音阶,然后专攻下一页练习曲。工作相对来讲还比较轻松,她也基本是一点就会,省去了很多麻烦。Brett很久都没有觉得工作能如此愉快了。


时隔三个月,他俩的收入总算涨到了一个稳定的地步。他们立刻就搬了家,搬到一个有两层楼带地下室的一个小别墅,因为是城郊,房租不算昂贵,刚好压在是他们能够承受的范围的那条线上。


“我们有家了,Brett。”


Eddy紧紧捏住了Brett的手,而他也如是回应着。





他们没公开恋情,除了对一些至亲的朋友出了柜以外,几乎没人知道他俩是恋人关系。多年的友谊练成的默契,让他们在外面看起来不过是对再正常不过的挚友。不在网上公开也是Brett提的,尽管Eddy真的很想对全世界宣布Brett现下是属于他的,但Brett对此皱了皱眉。


“没有必要,在网上公布纯粹就是自找麻烦。”他再一次表明,自己对Eddy的想法持否认态度。Eddy不太高兴地垂下脑袋去嘀嘀咕咕:“…我又不在意那些流言蜚语。”


Brett揉了揉他的微卷发,像是哄孩子那样安慰着他,“我知道,我也不在意。”


“那——”


“就算我们不在意,也总会有人拿这说事的。我不希望听到任何对你不友好的一切言论。”


他走过去抱住Eddy,微微叹了口气。他明明是哥哥,身高却只够他用脸去蹭眼前人的颈窝。Eddy滞了一秒才用手臂环住Brett的肩膀,低头将呼吸吐在他的发丝间。两人无意识间都成了互相的依靠。


“…我知道了。”


两人了结了一个长长的拥抱,Eddy终于妥协。他说这话时是低着眼睛的,而说完后却直视Brett,这么盯着他过了两三秒。然后毫无征兆地,捧起Brett的脸,飞快地狠狠咬了一口他的嘴唇。Brett吃痛地叫出声,伸出舌头舔了舔被Eddy咬过的地方,而肇事者看见他这副模样,又低头吻了上去。


总之下午Brett去给Catherine上课时都是一幅没有缓过神来的样子。他脸红彤彤的,像个未经人事的少年,搞得Catherine几度怀疑自己家的暖气是不是开太足了把她老师热成这个鬼样。


可能是开的有些过头了,温度都能让她能在深秋的天里依旧穿露肩半袖。哪怕你对她毫无亵渎之意,人对美的追求都是下意识的,总之结果就是,Brett多往她身上瞥了几眼。


课是在Catherine家里进行的,她的父母是标准的社会精英,年薪高,但总见不着人。Catherine甚至跟Brett半开玩笑地讲过一次,她有年发高烧四十度,父母却一个电话没打给她的故事。


“我连一口热汤都没有,冰箱里也没吃的,还是我自己爬起床去煮的浓汤。”


她笑嘻嘻的,仿佛她说的这件事等同于“我今天摔了一跤”。而Brett替她委屈了一把:“你不难过吗?”


她稍微愣了一下,继而转成一抹微笑,“至少现在我不难过。”


那抹微笑甜却苦涩,像是还未成熟的蔓越莓。Brett还没有回过神来,她又忽然换了个话题:“你星期天有空吗?”


Brett认真想了想,半迟疑地回答了她:“没有。”


她立刻转身,从一个白色手提包里拿出一张票一样的东西递给Brett:“给,MSO的音乐会巡演。”


Brett愣了一下,并没有伸手去接:“…给我的?”


“对啊。我本来约好和朋友一起去看的,但她这几天得了重感冒,家都不能出。没办法,周围认识的人只剩你还对音乐感兴趣。第一排呢,我可不想一个人去,但不去太可惜了。”她耸耸肩,突然间一副想到什么的样子,迟疑地转过头来盯着Brett:“你不会有女朋友吧?”


Brett的喉头颤了颤,神使鬼差地,不假思索就开了口。“没有。”


Catherine“哈”了一声,微微翻了个白眼,露出一副“我就知道”的表情。她把票塞进Brett手里,转回去整理她的包:“那不就得了?——总之你要来的话记得提前一天跟我说,我可不想站在深秋的风里等不着人。”


Brett盯着那张票沉思,仿佛他手里攥着的是什么史诗级大麻烦。他大概能猜到Eddy会醋成什么样子,但是他的薄脸皮不允许他拒绝别人的好意。他在心底叹了口气,默默祈祷着,希望等会儿Eddy能听他解释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一些碎碎念:

开始写的有点卡壳了,断断续续的

我果然适合挖坑不填(叹气)

但是不填又很对不起自己

说白了就是没肝 我要是有肝我一天不更个两篇文

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